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300亩蔬菜被水淹损失200万 大学生创业者很心痛
2012-05-02 21:23:14  作者:祝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4月30日的短时强降水,淹了长乐城区,也淹了大学生创业者黄新程和林官源的梦想。“这片200多亩大棚西红柿,刚刚成熟准备要上市了,却都被水淹了,看着让人心痛。”2日上午,在长乐首占赤屿村,黄新程望着被水浸泡的蔬菜基地欲哭无泪。

  “大水冲走了我们的梦想”

  2日上午,记者来到长乐首占赤屿村黄新程和林官源承包的蔬菜基地。成片的大棚里,满是红红绿绿的西红柿,可惜的是,不少都掉在地上。近一人高的植株上,除了西红柿,还挂满了泥巴和各种杂物。大棚菜畦里满是泥泞,不少地方还有积水。

  “可以说这大水冲走了我们的梦想,基地都被淹了,菜也不能卖了。”黄新程和林官源是2个年轻的小伙子,黄新程是赤屿村人,林官源是长乐金峰人,2人是大学同学。2009年,学电子专业出生的两人看好种植蔬菜的前景,合伙投入300多万元自主创业,在赤屿村承包了300多亩地,建起了蔬菜大棚,种植着200多亩西红柿、10多亩茄子和50多亩辣椒。

  损失200多万元

  “受影响的主要是西红柿,去年底种的,刚成熟准备上市。”黄新程一边招呼着工人抢收熟了的西红柿,一边向记者诉苦。4月30日下午,长乐突降暴雨,蔬菜基地附近的山头突发山洪,紧挨基地的小河水位暴涨,基地瞬间被水淹没,大棚里的水位最高时超过了1米。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