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白领“幸福度”排名第五 一项调查引发热议
2012-05-03 23:22:55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福州的白领们,你们幸福么?日前,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推出“2012年度中国职场人平衡指数调研报告”,公布全国28个大中城市“烦恼指数”。其中,宁波“最幸福”,武汉“最烦”,福州的白领“幸福指数”排名第五。

  据介绍,这次调查涉及全国28个城市,一共调查了3万多个样本。为了能更加直观地刻画职场人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程度,这次调查推出了“平衡指数”的概念,分值越高表示平衡程度越高,也就是工作起来越轻松,反之,“平衡指数”越低则说明工作压力越大,烦恼越多。

  在榜单上可以看到,28个主要城市白领平均“平衡指数”为48.22,普遍“比较烦”。其中,宁波平衡指数为51.11,武汉平衡指数仅为46.69,福州白领的平衡指数为49.32,排在第五位。

  在调查中,工作人员总结出了现代职场的6大压力源:职业发展、时间平衡、组织倾向、人际关系、工作任务、角色模糊与冲突。调查结果显示,职场白领对职业发展的“烦恼”最多。

  对于福州职场人幸福度排在全国第五,引起了福州网友在微博上热议,多数人觉得这是“实至名归”。网友“早茶午咖啡”说:“小富即安怎会烦?有追求就会有烦恼!”网友“水在鱼里游”表示:“只有爱这份工作,才能乐此不疲,否则做多做少都是在计算痛苦指数。”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