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暴雨天车辆刮擦事故增2成 警方提醒安全行车
2012-05-02 20:36:22  作者:张若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日午间,暴雨再次侵袭榕城,仅鼓楼区机动车刮擦等小事故就因此增加了2成。暴雨天气时,视线不清、地面湿滑等容易导致行车困难,警方特地发布了一些此类恶劣天气时的行车技法。

  记者从鼓楼交巡警大队了解到,这两天暴雨不时来袭,二环路等路段交通压力加大,刮擦、追尾等小事故增加2成左右,由此引发的堵情也有所增加。一个小刮擦或追尾,在暴雨天气可能引发长时间的车辆滞留。

  警方提醒,暴雨时视线不清、路面湿滑,雨天行车大有技巧。驾驶人若发觉雨太大,应立即开启示宽灯或防雾灯。遇到较强的暴风雨,再好的雨刷器也不能及时刮净前挡风玻璃上的雨水,因此一定要降低车速,谨慎变道。由于雨天打车的人较多,因此行车时尽量不要靠近人行道。不少车主认为视线不清便会开启远光灯,但警方表示这很危险。暴雨天气光线较暗,道路两旁霓虹灯及其他灯光的照射都会对视线带来影响,行车时若还以强光对射,更加难以辨清路况,安全隐患极大。因雨天路面湿滑,若车速过快或强行超车,稍动方向盘就很容易造成车轮打滑。若前轮侧滑,应将方向朝侧滑的相反方向纠正;若后轮侧滑,则要将方向朝侧滑的相同方向纠正,这样可降低事故几率。停车时,应提前减速、轻点刹车、开启停车灯,避免因急刹车造成追尾。

  (福州日报记者 张若佳 通讯员 李善凤)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