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热心店员捡到身份证自掏腰包寄失主 网友齐称赞
2012-05-17 20:53:24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迟来的感谢信——感谢福州金融街万达广场的‘19八三’店,超级感谢!‘19八三’店自费(注意是自费)将本人丢失的身份证寄回,这样的小店,让人很温暖、很舒心。”16日晚,网友“麦肯齐名”在微博上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并上传了他收到EMS邮政特快专递和身份证的照片。

  记者17日联系到了发微博的网友林先生。他告诉记者,3月15日,他准备出差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没办法,只好办了一张临时身份证。”林先生说,他还准备补办身份证,没想到“五一”期间,家人给他打来电话,说收到一个快递,里面正是他丢失的身份证。

  “我昨天才结束出差回到家,发现寄快递的是福州金融街万达广场的‘19八三’饰品店,才想起自己曾在那家店里买过东西。这家店自费帮我把身份证寄回来,我下周一一定要上门感谢这家店,并把快递费还回去。”林先生告诉记者。

  17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福州金融街万达广场的“19八三”饰品店,一位名叫林云珍的店员告诉记者,身份证是她捡到并寄给林先生的。“身份证是我前段时间在店里打扫卫生时在收银台下面发现的,上面落了一层灰,见上面有地址,我就用EMS快递寄回给失主了。”林云珍告诉记者,她当时只是想失主没了身份证,出门一定不方便,而且补办身份证很麻烦。

  “麦肯齐名”发出微博后,很多网友都在称赞寄回身份证的店员。网友“加油小小蔚”说:“希望大家捡到身份证、学生证、毕业证这类证件想办法给人送回去,这是真正做好事。”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