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一包味精半包盐喜宴成咸菜宴 经鉴定味精是假货
2012-05-17 21:52:07  作者:贺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从食杂店买来的味精里竟有近半包食盐,导致热闹的喜宴成了“咸菜宴”,这让福清的翁女士既尴尬又气愤,于是要求食杂店主赔偿损失。日前,在福清江阴工商所调解下,翁女士获赔1100元。

  为了给儿子办满月酒,5月12日,翁女士到江阴镇农贸市场张依伯的食杂店,购买了2000多元食材及调味料,其中包含7包太太乐味精,每包1000克,售价14.5元。

  13日一大早,翁女士一家便开始准备着中午的宴席。为了办好宴席,翁女士还特地请来了一位大厨。中午12点,客人陆续到来,一道道菜摆上了桌。但客人的脸色越来越难看,每个人都拼命喝饮料。酒席开始不到一个小时,翁女士家准备的几箱饮料全被喝光了。

  感觉奇怪的翁女士尝了尝菜,这才发现菜太咸了。她赶紧询问大厨,大厨也觉得不可思议。他们拿起桌上的调味料仔细一看,才发现味精盒里竟然有大量食盐。

  宴后,翁女士赶到张依伯的食杂店,要求对方赔偿精神损失。依伯声称食杂店是一周前刚从别人那里转过来的,味精也是原来的店主留下的,具体情况他不清楚。16日,翁女士来到江阴工商所投诉。

  接诉后,工商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太太乐食品福州经销商对张依伯所售的味精进行鉴定,结果发现味精为假货。经调解,张依伯一次性赔偿翁女士1100元,江阴工商所同时对摊主销售假冒味精的行为立案调查。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通讯员 徐登山 姚海燕)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