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男子没带伞冒雨骑自行车 77路司机让其上车避雨
2012-05-16 21:18:33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5日晚,一名男子在公交车上骑自行车的图片,引来不少网友热议。市公交集团表示,公司不提倡公交司机允许市民骑自行车上公交车。

  15日晚21时,网友“零下度度”在新浪微博上发帖说:“大雨无情,公交有爱。好心的77路公交车司机,让一个骑自行车、没带伞的市民在公交车上避雨。”

  “零下度度”说,当时天降大雨,77路公交车停靠仓山显昌公司站点时,司机见一名男子冒着大雨在雨中骑行,动了恻隐之心,于是招呼骑车男子连人带车上了公交。上车后,男子担心一身雨水弄湿公交车座位,便骑在了自行车上(如图)。“零下度度”于是用手机拍下这一幕,并随手发到微博上。车行至雁塔公交站后,男子推着自行车下了公交车。

  微博发出后,立即引起不少网友围观,很多网友对好心的公交车司机表示赞赏。网友“下一场雨淋湿了谁的心”说:“这个司机好,比那个拒载乞丐的司机好太多了。”

  不过,市公交集团党办负责人陈萍对此有不同看法。她认为,司机为骑自行车的市民及时提供方便,出发点是好的。但公司不提倡这种行为,尤其是这位男青年上车后还骑在自行车上,不利于行车安全。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