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乞丐欲乘85路公交遭司机怒吼拒载 引发网友热议
2012-05-14 21:53:45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4日,一条乞丐坐公交被拒的微博被不少网友转载,截至14日晚7时,有近400人次转发或评论。

  微博报料:司机拒让乞丐上公交

  13日晚,“郁翼的叭卟”发布微博说:“昨天在农大公交车站,一乞讨老人打算上85路公交车,没想到司机拒绝让他上车。”这位博主发布的图片上,这名老年乞丐衣衫褴褛,拄着拐杖,背着一个白色的斜挎包(如图)。

  记者了解到,发微博的是福建农林大学学生小张。当天11时许,他在农林大学站等77路公交车,看到一辆85路公交车停在站点,一名衣衫褴褛、50多岁的乞丐准备上车。“正要上车时,司机发现了,马上大吼‘不要上来,不要上来’,那乞丐只好停止上车。”小张回忆说。

  网友观点:乞丐乘公交不应被拒

  虽然该微博是13日晚发布的,但14日依然引起不少网友围观、转发和评论。

  许多网友对司机不让乞丐上车的行为表示不满。网友“Piao飘不定”说,乞丐就不能坐公交?这是公车不是私车吧!

  网友“林沧淇—南方佳木集团”认为:“乞丐也是有尊严的,更何况人家也是要投钱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