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流浪少年蜗居桥下“竹棚” 网友发微博求助(图)
2012-04-19 21:51:14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流浪少年居住在立交桥底下居住的场所

  福州新闻网讯 “斗池站高架桥下,一个十二三岁的流浪小孩,用木头、竹枝为自己在不足半米高的桥底搭了一个‘窝’。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帮这个孩子。”18日晚,有微博网友向本报新浪官方微博报料。19日傍晚,台江区民政部门派人将少年送到了市救助站。

  “他挺聪明的”

  19日上午,记者赶到斗池站高架桥下,流浪少年不在。记者看到,所谓的“窝”其实是倚着高架桥底,用竹枝和木头围成的狭小空间,高度约半米,里面丢弃着废旧瓶罐和碎纸,没有任何生活用品。

  居住在附近小区的市民林大姐说,2月底流浪少年就搬来了,用河边的竹枝和碎木搭起了这个棚。“他白天基本不在里面,衣服没换过。”林大姐说,天气冷少年会烤火取暖,用易拉罐烧水喝,“里头还用竹栅栏围成3个小间,左右设计了4个门,他挺聪明的。”

  许多路过的市民担心少年的健康,“棚里又脏又潮,这样下去,健康肯定出问题”。

  热心市民送来食物

  19日下午4时许,记者终于等到了少年。中等个头、戴着黑色帽子、身穿浅棕色棉夹克,虽然外表邋遢,但仍看得出少年长相清秀。他提着2袋刚捡回来的塑料瓶,一声不吭扎进了小棚里。任凭记者如何询问,他都不愿说一句话。

  “昨天看到微博后,心里很难受。我觉得这孩子很可怜,就想过来帮帮他。”市民胡先生说。19日下午,胡先生把买来的炒面和扁食等食品递给棚里的少年。少年立即接过食物吞咽起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