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公共设施“很受伤”追踪 破损设施何时修复
2012-04-18 21:30:32  作者:张铁国 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工业路护栏缺失,垃圾桶被损毁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本报报道了市区部分公共设施“受伤”一事。 文章见报后,在读者和网友中引起较大反响。18日,许多市民、网友或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或通过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福州日报,向本报提供市区公共设施被损坏的线索。

  内河护栏被破坏 花圃护栏倒地上

  【市民报料】18日上午,市民廖女士反映,在工业路中国工商银行西禅分理处对面,一段约10米长的内河护栏被破坏。

  【记者调查】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有关部门将原来通往斗池路的桥改到了10米开外,桥两旁用木头和竹竿建成了简易的临时护栏,以方便行人安全通行。然而,有人将木头拔出,导致约10米长的护栏全部倒在地上,2个垃圾桶被丢弃(如图)。

  【镜头延伸】除此以外,记者还发现,一些花圃的护栏也被破坏。乌山西路与西环中路交叉处的花圃,2处白色护栏共约5米长,或倾斜或倒在地上,估计是被过往车辆撞倒的。

  西湖公园的一些花圃周围,不少竹制护栏被破坏;在福建省博物院内,部分铁质护栏上方的铁质尖头被掰断。

  窨井盖丢失 窨井下陷积水

  【网友报料】网友“风雨中伴你行”说,仓山金榕北路公交车站附近窨井盖丢失1个月了,仍然无人修复,旁边是公交车站,人来车往十分危险。

  【记者调查】现场旁一店主告诉记者,窨井盖丢失后,先后有三四辆轿车掉进坑里。由于窨井的下水管道被堵死,污水无法排出,路面出现积水,一名小孩在此摔倒。

  【镜头延伸】18日下午,记者看到斗池路禾盛超市前,一面鲜艳的“小红旗”立在泥水路中间。原来,此处窨井盖下陷,路面高低不平,导致下陷处和周边积水,超市工作人员特地设置了这面“提示牌”。记者用棍子一试,发现积水深超过10厘米。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