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公共设施“很受伤” 垃圾桶丢失窨井盖被盗
2012-04-17 21:08:13  作者:张铁国 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核心提示:街头的公共设施,既为市民生活提供便利,也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连日来,市民、网友或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或@福州日报,反映公交线路牌、垃圾桶、窨井盖、电话亭、电线、公园绿化等被破坏、损毁、盗窃时有发生。本报记者专门对此进行了调查。

  在仓山区仓山镇牛眠山巷,记者发现了一个被破坏的垃圾桶。垃圾桶的桶身不翼而飞,仅有一个破烂不堪的盖子留在支架上。

  镜头一:导向牌成了“垃圾桶”

  17日,记者在晋安斗门一弄路口,发现一处被破坏的派出所导向牌。这个导向牌属于茶园派出所,蓝白色的牌子只剩下不到一半,耐力板的碎片散落在地上,板上仅能看到“茶园派出所”几个字。导向牌上标注的报警电话已无法看清,灯管被损坏,里面还塞了空奶茶杯等生活垃圾。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导向牌已坏了一段时间,可能是被人刻意破坏的。刘先生说:“这些便民设施是为市民提供方便的,那些搞破坏的人太可恶了。导向牌上本来有报警电话,现在看不见了,一旦市民需要报警,真不方便。”

  镜头二:垃圾桶没了“肚子”

  17日上午,在仓山区仓山镇牛眠山巷,记者发现了一个被破坏的垃圾桶。垃圾桶的“肚子”(桶身)不翼而飞,仅剩下一个盖子留在支架上。由于没有桶身,市民只能将垃圾丢在桶盖下,散落在地的垃圾和食品吸引了觅食的狗。一条白色的狗将垃圾袋咬破,在里面寻找食物。附近一家理发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垃圾桶损坏快1年了,一直没人修理。

  记者在晋安区环南八村内,也发现数个丢失桶盖的垃圾桶;在省委党校旁,也有一个被损坏的垃圾桶,本应放置绿色垃圾桶的地方空空如也,旁边的黄色垃圾桶上有被损坏的痕迹;在国货西路安淡公交站,2个垃圾桶有一个不见了。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