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5岁女孩患再生障碍性贫血 贫困家庭盼救助(图)
2012-04-17 20:48:57  作者:何海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希望好心人能够帮帮忙,救救苦命的孩子。”17日,徐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称他5岁的女儿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为了治病,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庭已经负债2万多元,而未来仍需一大笔医药费。

  17日上午,记者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见到了徐庭华,一个满脸胡渣的汉子,脸上写满了疲劳。他怀里抱着患病的女儿,小女孩戴着口罩。见到记者时,小女孩主动挥手打招呼,露出那双乌黑的眼睛,天真无邪。

  徐庭华家住南平浦城县永兴镇龙校村,女儿叫徐季莹,只有5岁。今年1月底,小季莹开始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一开始,徐先生以为只是小毛病,带着女儿去当地医院检查,但是吃了药、打了针,都没有效果。在当地医生建议下,1月31日,徐先生带着女儿来到福州,在协和医院做了检查,随后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

  “知道女儿得了这个病,一家人感觉天要塌下来了。”徐先生说,他从主治医生那得知,小季莹得的病不可能一下治好,只能先吃三四个月的药,以后视情况再决定如何治疗。“孩子这么小,又这么懂事可爱,哪怕治好的希望不大,我们能走一步也要走一步。”不过巨额的医药费,让徐先生不知道女儿的求医路到底还能走多远。

  徐先生家并不富裕,他和妻子都在家务农。徐先生还会点木匠活,偶尔在乡里接点活,但是收入并不多。另外,徐先生的父母都患有糖尿病,长期服药,家里还有一个身有残疾的大伯,负担很重。

  “我们想再坚持一段时间,看看小孩子的病情会不会出现好转。但是,现在能借钱的人都找过了,只能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拉一把了。”徐先生痛苦地说。

  在记者结束采访离开时,小季莹挥着小手,向记者告别,眼里分明闪烁着渴望。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想帮助小季莹,可以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或者联系徐先生,手机号码13860006488。另外,小季莹的捐款账号为农业银行9559982021129375311,户主为徐庭华。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