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白马河公园内有人用音箱飙歌 附近居民不堪其扰
2012-04-16 21:03:36  作者:何海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一早上班,隔壁的白马河公园就有人用大功率音响激情放歌。一个男高音,一个男中音,期间还有PK的火药味飘出,导致我们关上窗户都不能阻隔这美妙的二重唱,谁有神功啊,帮帮忙!”16日,网友“RORO芥末小生”在微博上发帖“吐槽”,称白马河公园内有人“飙歌”,声音很大,他和同事不堪其扰。

  无独有偶,16日一位乌山小学的学生家长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称他的小孩最近向他反映,上午上课的时候,总是听到从公园传来的歌声,上课都不能专心听讲,“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一下”。

  16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前往白马河公园核实情况。靠近公园,果然听到有人在卖力高歌,歌声通过音箱灌进耳朵里。在公园里,记者看到在距离白马河公园管理处50多米的石制长凳上,有一名50来岁的戴帽男子拿着麦克风,正在深情歌唱。他的旁边放着一台移动音箱,歌声通过音箱不断敲打着记者的耳膜。记者问其能否把音量调低点,以免影响他人,戴帽男子表示可以,以后会注意,并马上调低了音量。

  距离这名戴帽男子不足20米的地方,也有一名男子在唱歌。这名男子同样有一台移动音箱和一个麦克风,周围还站着四五个中老年人,一起唱歌。记者同样问其能否调低音量,以免影响他人。没想到这名男子听后,突然气势汹汹地说,他听着“影响他人”这几个字不舒服。“我就在这里唱歌,怎么了?”记者让其也适当考虑下附近居民的感受,没想到这名男子更加来劲了,拿着麦克风指着记者,嘴里骂骂咧咧。好在几名中老年人努力劝说,该男子才离开公园。

  “那几个带着音箱的人,唱歌声音确实很大。”一位正在公园里游玩的市民说,她家住百米之外的德胜公寓,早上都能听到歌声,“孙女有时候想睡个懒觉,因为歌声太吵,都睡不成。”

  就此,记者来到白马河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称,白马河公园属于开放式公园,市民到公园来唱歌,他们没有理由让其离开。不过他们会对这些带来音箱的唱歌市民进行劝导,控制好音量,以免影响他人。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