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下游河道被填河水倒灌 上游民房被淹积水40厘米
2012-04-16 21:04:27  作者:何海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上午,家住仓山区金山街道葛屿村1号的李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他的房子紧邻一条内河,由于下游河道被填,河水发生倒灌,他的房子一楼被淹,积水深度超过40厘米,“河道被填了2个多月了,一直没人管”。

  16日下午,记者来到李先生家,此时积水已退去,但墙上仍有清晰的被水泡过的痕迹,地上残留着淤泥。李先生夫妇正在清洗淤泥。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家紧挨着一条内河,距他家不远处的一段河道2个多月前被填了,从此他家不时发生河水倒灌。“本来我的房子有很多人租,现在一楼根本没人愿意租。”李先生说,他的房子比较大,大部分房间都用于出租,但受河水倒灌影响,现在几乎没人愿租他的房子了。

  在记者采访时,租在李先生家2楼的白女士正忙着搬家。“我租在这里挺久了,租金也不算贵,但河水动不动就灌进来,生活很不方便。”白女士说,她一家3口昨天起床时发现一楼被淹,根本出不了门。后来房东搬来了竹梯,赶着上班的丈夫才顺利“突围”。李先生家的另外一些租户也表示,如果河道不能疏通,河水老是倒灌,他们也会选择搬走。

  在李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福州凤岗小学门前。只见长50多米的河道内填着泥土,泥土上停着一辆钩机。中间挖出了一条1米来宽的沟,河水通过这条沟流向下游。李先生说,河道原本有2米多宽,这一段被人完全填平了,“有人把这块地拿来种花”。

  河道被填,相关部门为何没有制止?记者随后来到金山街道,该街道分管葛屿村的办事处副主任王朝华称,据他所知,河道被填时,土地所要求当事人在下面埋了一根下水管道,以确保河水正常流通。这次突降暴雨,暴露出下水管道的排水能力不足。为此,街道已让葛屿村的负责人去现场处理。王朝华表示,他去现场查看后再决定是否要恢复河道。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