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98万买200㎡复式瞰江洋房?市民轻信广告白跑一趟
2012-02-05 21:24:33  作者:何海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广告里明明说98万元就可以买到200平方米的大复式瞰江洋房,可是跑到实地一看,根本不是那么回事。”5日,市民林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他被一楼盘的群发短信广告误导,大老远跑到闽侯上街看房,发现根本没有短信广告里所说的“大复式瞰江洋房”。

  据林先生介绍,2月1日前后,他收到一个名为闽都星锦湾的楼盘发来的短信广告,广告称只要花98万元就能购买200平方米大复式楼,而且还是瞰江洋房。“当时一看,觉得比较划算,短信里说‘先到先得’,我就赶紧跑到位于闽侯上街的楼盘去看房了。”

  但是林先生到了售楼部才知道,所谓的“200平方米大复式瞰江洋房”竟然是从负一楼算起,因为楼层是一层,根本不能“瞰江”,而且这样的特价房也仅仅只有一套。“也就是说98万元根本不可能买到200平方米大复式瞰江洋房,要知道这样,我不可能大老远跑到闽侯看房。”林先生觉得楼盘的短信广告含糊其辞,存在虚假宣传。

  5日下午,记者来到橘园洲大桥旁的闽都星锦湾售楼部,营销部副经理卜米兰承认,她们前段时间确实群发过楼盘的短信广告,不过楼盘不存在虚假宣传,可能是购房者曲解了广告的内容。卜米兰说,她们所发的广告内容为:“8.5折限量特惠,大学城地铁2号线建平站旁类别墅瞰江洋房超值不限购!98万就买200平(方米)大复式,先到先得。”而她们楼盘确实有瞰江洋房,也有只需98万元的200平方米大复式楼房,但是没有98万元的大复式瞰江洋房。“两者之间我们有一个感叹号隔开,也就是说两者不可能是同一套房子。”卜米兰强调。

  楼盘这个广告误导了部分购房者,卜米兰觉得售楼部并没有问题,“这是一种营销方式”。

  就此,记者咨询了福建创元律师事务所律师蔡思斌。蔡律师认为,楼盘广告在表述上含糊其辞,具有一定的误导性,容易给购房者造成困扰,有虚假宣传的嫌疑。他建议林先生向工商部门投诉此事。

  随后,记者也将此事反映给了12315,工作人员表示会把情况转到该楼盘所在的工商部门。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