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师大侨联老年舞蹈队侧记:舞出一片夕阳红(图)
2012-02-04 20:00:50  作者: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舞者身穿粉红丝绸唐装,头戴黑色钻饰头套,手持中国结舞出一段精彩的舞蹈,观者掌声如潮。这是4日福建师大侨联老年舞蹈队排练现场的一幕。她们正为元宵节紧张排练舞蹈《好运来》。趁着排练的间隙,记者探听到舞蹈队背后的故事。

  队长为每支舞蹈编写教案

  美国归侨许慕娴是队里年龄最大的,同时身兼“队长”的身份。按照队友的描述,她的重要性得用“精神导师、灵魂人物”来形容。已经是奶奶级别的许慕娴连连摆手,笑着拒绝这一称号:“跳舞是业余爱好,怎么能说是大家的精神导师呢?”

  1935年出生的许慕娴已经77岁了,两个儿女都在国外奋斗,虽然老两口成了名副其实的“空巢老人”,但是许慕娴并不希望心里也变得空落落的。有舞蹈功底的她利用自己的人脉组建了这支舞蹈队,从每支舞的动作编排,到队员的着装,音乐的挑选,都是她一手操办的。教师出身的她还为每支舞蹈写了详细的教案,“年纪大了,记忆力不行,很多队员都没有舞蹈功底,通过教案,大家学起来很快”,许慕娴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