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一网友制作“欢迎您”海报 面对“忍够体”
2012-02-03 21:58:04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香港某媒体刊登排斥内地孕妇的广告海报之后,近日网上陆续出现了不同城市各种版本的“忍够体”排外海报,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不过,3日开始,一份福州版的“欢迎您”海报在福州微博圈子里被疯狂转发,赢得了网友与福州市民的强烈共鸣。

  2日晚上,一张福州版的海报打出了“福州人,欢迎您”的口号。“福州人,欢迎您”“我愿意”“热烈欢迎来榕奋斗者”“丫高狠汝哩虎纠啊!(很高兴你来福州啊!)”……海报中这些热情的话语,让网友们备感亲切。

  3日,在新浪微博上,记者看到了这张海报,海报与香港某媒体刊登的广告色调基本一致,但上面出现了福州白塔和五一广场的毛泽东塑像这两个榕城地标。海报中还写着:“因为大家都是离开家的人,所以用‘鱼丸’招待您;因为这里是世界温泉古都,所以我们要让您‘透脚’;因为这里是闽菜发源地,所以请您吃‘佛跳墙’;因为要告诉世界各地的福州人,所以下面用了‘虎纠话’——丫高狠汝哩虎纠啊!热烈欢迎来榕奋斗者。”

  记者注意到,这条微博人气很高,仅一天时间,转发量就达到540次,有100多名网友进行了评论。网友“Scott_Ares小寳”说:“福州人民好样的!”网友“Drive_Time林先森要认真”表示,自己作为福州人很开心,这个海报写出了福州人的心声。更多的网友认为,这张海报真正地诠释了福州“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城市精神。

  3日晚,记者联系上了这张海报的制作者段其鹏,他的新浪微博用户名是“随手拍福州”。段其鹏告诉记者,这张海报是“自娱自乐”的作品,没想到在网上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段其鹏告诉记者,他是山东人,在福州工作了4年,“因为我在网络公司工作,又喜欢福州的建筑和美食,所以申请了一个微博账号叫‘随手拍福州’”。

  段其鹏表示,近来看到那么多的排斥性海报后,他忽然冒出一个念头,“我也是外地人,但福州人对我们很友好啊,我应该制作出一张海报,反映福州人民的心声”。 

  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海报画面完成了,但上面的文字难住了段其鹏,“我咨询了几个身边的‘老福州’,才设计出这个对白,里面的福州话‘丫高狠汝哩虎纠啊’,是我找会讲福州话的朋友说,我一个字一个字写下来的。”

  看到自己的“作品”获得网友们肯定,段其鹏很高兴,他说:“现在微博经常流行各种体,我希望能把一些流行元素与福州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让更多人了解福州。”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