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机动车乱抢道电动车上高架 榕市区交通乱象不少
2012-02-29 22:00:07  作者:张铁国 王元锴 陈茜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电动车违规行驶在尤溪州大桥上

  福州新闻网讯 这几天,不少市民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说,市区机动车抢占非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非机动车违规上高架桥等行为有所回潮,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28日,记者兵分几路,进行了一番调查。对于交通乱象如何治理,我们也欢迎读者朋友们致电本报,发表意见,大家一起为榕城文明交通出谋划策。

  镜头一:机动车抢走人行道

  时间:8:20

  地点:西环中路黎明苑小区前

  目击:记者看到,在二环路与乌山西路交界处,红灯亮起后,一些车辆为了抢在前面,竟驶向右侧的人行道。此时人行道上的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和行人较多,路面显得更加拥挤。一辆黑色丰田轿车驶上人行道后,记者乘坐的出租车紧跟其后,后面一辆白色尼桑车也跟了上来,人行道上排起了车龙。电动车和行人只能在人行道上小心翼翼前行,避让机动车。9:20,记者再次来到该处,看到仍然有不少车辆在人行道行驶。

  市民建言:家住黎明苑小区的林女士说,以往这种现象很少出现,主要是近期交通管理力量有所减少,路面上的交通协管员、志愿者等少了,部分车主遵守交规的自觉意识也下降了。她建议,交警部门不妨在人行道上设置铁制“障碍”,让机动车无法行驶,而非机动车和行人可以照常通行。

  镜头二:电动车驶入机动车道

  时间:9:10

  地点:尤溪洲大桥

  目击:记者乘出租车从金山往火车站方向行驶时,看到不少非机动车违规驶入机动车道。

  9:11,2名身着雨衣、骑着电动车的市民从桥上下来,此时桥上有不少车辆,骑车人穿梭在机动车之间,十分危险。

  出租车往前开,在尤溪洲桥的中央,记者数了数,有十几辆电动车、自行车在车流中穿梭,然后下桥而去。

  市民建言:私家车司机林师傅说,电动车驶入桥上机动车道太危险。他建议,交巡警部门应加强持续督导,不能紧一阵松一阵,对于违规上桥的骑电动车、摩托车市民,可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