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乡村女教师遇车祸钢管戳进脸部 盼早日重返讲台
2012-02-28 21:23:14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邱小军用颤抖的手在笔记本上写了一句话:“谢谢您们,我亲爱的同学和社会的热心人士。”

  1个月前,28岁的乡村女教师邱小军在回家途中遭遇一场交通事故。重病中,她念念不忘自己的学生,醒来后写下的第一句话就是:“快开学了,我的学生现在谁带?”这让当了36年老师的父亲当场老泪纵横。

  28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病房内,躺在病床上的邱小军依然“面目全非”。 面对一波波前来探望的热心人士,她用颤抖的手在笔记本上写了一句话:“谢谢你们,我亲爱的同学和社会热心人士……”在话的末尾,她还附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遭遇车祸 钢管戳进脸部

  邱小军,龙岩永定虎岗乡人,武平县中堡小学老师。今年2月1日20时许,邱小军搭乘男友洪金明的车回家,在龙岩雁石往城区的路上遭遇车祸。

  “钢管穿透玻璃,插入坐在副驾驶位上的小军的脸部,当场血流不止。医生后来说,再深一点,就会当场死亡。”洪金明后悔不迭地说,当时前方有一辆货车停在了路中间,乡下天黑,他没有及时发现,当场发生了追尾,货车上的水泥管和脚手架“直飞而来”。

  事故发生后,一位路过的好心司机将邱小军送到了龙岩当地医院,进行紧急抢救。2月13日,邱小军转至协和医院继续接受治疗。目前,她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鼻子、上颌骨、上唇、牙齿全被撞没了,脸上多了个大窟窿。

  数十万治疗费让家人束手无策

  28日上午,记者在协和医院外科大楼病房内,见到了邱小军。她靠气管插管维持呼吸,口渴时,洪金明就小心翼翼用针筒将水注射进她的嘴里。

  “女儿在龙岩花费了5万多,现在在协和医院又花了5万多。”小军的父亲邱洪旺告诉记者,医生说,女儿的治疗有4个阶段,分别是下巴修复、上颌植皮治疗、种牙齿和安装鼻子假体,而每个阶段的周期至少3个月,全程治疗费用要数十万甚至上百万元。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