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捡到1万多元现金不动心 保洁员阿姨报警找失主
2012-02-28 20:25:00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17时左右,在三叉街金辉莱茵城上班的湖南籍保洁员唐小红,手里拿着一个黑色钱包,匆匆赶到三叉街派出所。

  原来,正准备下班的唐小红出门时,见小区保洁办公室门口草地旁有一个黑色钱包。唐小红一边嘀咕是谁这么大意,一边把钱包拾起。打开钱包,里面有一大叠百元大钞。“这么多的钱,一定要尽快找到失主!”唐小红揣着钱包,骑着自行车赶到了三叉街派出所。

  值班民警接过钱包,经清点,共有人民币12700多元、美金71元,还有银行卡若干,但没有钱包主人的相关身份证材料。民警正苦于找不到相关信息时,眼尖的唐小红看见一张银行卡背面模糊写有“林XX”的字样。

  民警于是根据名字进行查找,但同名同姓的人实在太多,哪个才是钱包的真正主人呢?

  唐小红告诉民警,钱包是在小区里捡到的,估计是小区业主遗失的,她在小区干了好几年,只要能看见“林XX”的照片,就可以认出是不是小区业主。

  于是,民警将网上相同名字的照片调出,让唐小红一一辨认。当翻到第21页时,唐小红终于认出了其中一名女子就是居住在莱茵城的业主。

  随后,民警通过电话与业主取得联系,确认林女士正是丢失钱包的人。很快,林女士就赶到了三叉街派出所,经过身份核对后,领回了自己的钱包。

  原来,昨日下午,林女士带小孩准备出门买家电。谁知刚到小区楼下,小孩想上厕所,林女士将钱包夹在腋下,不经意间滑落丢失。粗心的林女士走到商场后发现钱包不见了,这才急着四处寻找。就在林女士沿路寻找时,接到了民警打来的电话。

  “捡到钱后,第一反应就是这不是自己的东西。”朴实的唐小红微笑着说,这么一大笔钱,几乎是自己近一年的工资,如果自己不小心丢了,肯定也会急的,所以一定要第一时间还给失主。

  钱包失而复得,林女士连声感谢唐小红,还从钱包内掏出五六百元硬塞过去。见无法推辞,唐小红只好“夺路而逃”。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林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