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捣毁一非法收购药品窝点 1年非法获利十几万
2012-02-28 21:34:29  作者:李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非法收药窝点藏身小区出租屋,屋内散乱存放大量回收药。记者28日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该局与警方联手,成功捣毁一非法收购药品窝点,现场查处几十个品种数百盒药品,总价达15万元。

  月初,市药监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东浦路附近的怡馨苑有一住户王某可能涉嫌非法收购药品。经蹲点守候侦查,执法人员确认了被举报点存在涉嫌违法经营行为,随后与警方开始收网行动。

  在对该窝点进行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屋内大厅、2个房间的地板上堆满了各类包装好的药品,一旁摆放的几个纸箱子里也装满药品,现场就像一个小型的“药品仓库”。在房间的另一个角落,执法人员还搜出了大量印有“收药”字样的小广告、印有联系人电话的小贴纸,以及一本药品收购账单。账单上显示,王某在短短一年时间里,非法经营药品总额高达60多万元,获利十几万元。

  市药监局当场依法没收窝点内非法收购的药品,此案已移交给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查。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药监部门提醒市民,家庭保存的多余药品或者过期药,切勿贪图小利卖给药贩子,可交到药店设立的过期药品回收点。目前,我市在各大药店设立了165个过期药品回收点,方便市民处理家庭过期药。此外,市民若发现有人非法回收药品,可拨打市药监局举报电话83259430。

  (福州日报记者 李蓓)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