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女孩车上捡钱包通过微博找失主 被赞“活雷锋”
2012-02-27 21:21:29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7日,一位女孩拾金不昧的行为打动了网友,在网友的帮助下,她在微博上找到了失主。

  27日1:18,网友“伊雯咖啡”发布了一条微博:“(我)拾到黑色钱包一个,内有现金2000多元及银行卡若干、社保卡1张,万能的微博帮我找到失主吧。”微博上还附有钱包的照片及显示姓名为“林翔”的医保卡。该网友陈小姐告诉记者,27日1时许,她与朋友吃完夜宵后乘出租车回家,她在出租车的后排座位上发现了一个黑色的男式钱包,“回到家,我打开钱包一看,发现里面有2000多元现金,还有10多张各种卡,我想失主肯定很着急,就马上用手机把钱包拍下来,然后发微博寻失主”。

  很快,这条微博就被不少热心网友转发,大家在转发微博时都称赞陈小姐是“活雷锋”“大好人”。

  27日10:43,在网友的帮助下,陈小姐终于找到了失主“大象林翔”。他在微博上对陈小姐说:“感谢您,‘伊雯咖啡’,你是温暖清晨的女孩。我原以为这样丢钱包全城寻失主的故事,只会发生在电视和报纸里,没想到竟发生在我身上。钱包失而复得让我倍感温暖。”

  27日下午,陈小姐告诉记者,失主已与她取得了联系。

  文明榕城,“雷锋”常在。亲爱的读者网友,如果您接受过身边“活雷锋”的帮助,或者您曾帮助过他人,欢迎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或者通过新浪、腾讯微博@福州日报,与我们一起分享您的爱心故事。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