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价值上千元名贵围巾失而复得 美籍华人连声称赞
2012-02-19 20:06:38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日前,从纽约返乡的美籍华人刘先生在乘坐公交车时,不慎将价值1000多元的名贵围巾丢失。但是,在301路公交司机的热心帮助下,围巾失而复得。19日,刘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对公交司机的文明举止大加表扬,盛赞福州的文明风气。

  15日晚6时许,刘先生在桥南站上了一辆301路公交车。“当时我得了感冒,脑袋昏昏沉沉的。上了车后觉得有点热,就将围巾脱下来挂在了扶手的栏杆上。”刘先生告诉记者,围巾是在北京买的,花了1000多元。

  在南公园站点,刘先生下车买东西。买完东西他才想起围巾落在了车上。“当时我又坐上了一辆301路公交车,尝试寻求帮助。”刘先生到了车上告诉司机自己半小时前在301路公交车上落下一条名贵的围巾,寻求帮助。“司机姓黄,人特别热情,我一和他说起这个情况,他马上给站务员打电话查询,但是由于车次太多,没有查询到。”刘先生说。

  尽管没找到东西,刘先生还是挺感动的。“不管最后有没有找到围巾,这份热情就已经让人感激不尽了。”刘先生说,自己在蒙古营站下了车,临下车前,黄司机让他留了联系方式,以便有了结果方便联系。

  不到半小时,黄司机主动给刘先生打来电话,称围巾找到了,让他尽快前去领取。19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刘先生大为称赞的黄司机,他很低调,称只是“举手之劳”。他介绍,他到终点站后查询了停车登记表,联系上那位301路司机找到了围巾,随后就通知了刘先生。

  (福州日报实习生 郑炜 记者 温海龙)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