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习近平“鼓岭故事”感动市民:让鼓岭走向了世界
2012-02-17 21:28:06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7日,本报2版对习近平副主席在华盛顿万豪饭店发表演讲时,讲述的一个与福州鼓岭有关的中美友好交往故事进行了报道。本报报道引起读者关注,不少市民通过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在微博上@福州日报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动。

  “习近平副主席的这段演讲非常感人,福州鼓岭算是中美人民友谊的见证,习副主席的演讲也将福州鼓岭呈现在世界人民面前。”17日,福州某事业单位退休干部江老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表示。

  远在浙江的林理先生也打来电话说,看到本报17日发表的《“福州,在加德纳的梦里”》一文,颇为感动。“我家就是住在鼓岭上,我从小就经常在宜夏别墅附近玩耍,可一直不知道这里有一段这么美好的故事,想起我和加德纳先生曾经在同一个地方玩耍过,就觉得很激动。我也有好多年没有回鼓岭了,这次回福州一定要回到鼓岭好好看看。”

  “鼓岭是个好地方,我小学暑假在上面待了很多天,鞋子一尘不染,空气干净极了。”网友“西凉末”对鼓岭的评价得到了大批网友的赞同。“鼓岭夏天凉爽,是个避暑的好地方。连我远在外地的同学都打电话过来,说下次来福州游玩,让我一定要带他去鼓岭逛逛。”网友“小乖”说。不少网友更热情,直接回复了“Welcome to Kuling(欢迎来鼓岭)”。

  “习副主席的演讲让鼓岭走向了世界,我们也希望鼓岭能成为福州的一张名片,让更多的人来认识鼓岭、爱上鼓岭,把鼓岭的这段佳话带往全世界。”不少网友这样表示。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相关新闻:

  《福州,在加德纳的梦里》追踪

  是圆梦,更是为了友谊

  加州—鼓岭,一个真实的故事,一段深挚的情谊。20年前,加德纳太太以年逾七旬的高龄完成了她在中国福州的一段奇妙之旅,这不仅是为了圆梦,更是为了重续友谊。从某种意义上说,这趟难忘的鼓岭之行,加德纳太太承续了丈夫对故地刻骨铭心的眷念,更串起中国人民与美国人民的友谊。

  记忆并没有走远。20年后的今天,仍有一些人清晰记得当年的情景,当加德纳太太怀着为亡夫圆梦的初衷踏上这片叫“KULING”的山峦时,注定串起了珍藏在两国民众内心深处的情谊。

  见证这个故事始末的原《福州晚报》记者乔梅说,加德纳太太不仅开朗、风趣,还很浪漫。1992年8月22日中午,加德纳太太乘车抵达鼓岭,一下车就兴致勃勃地在山上走来走去。在一棵高大的柳杉前,老太太仰起脖子看着,她对乔梅说:“加德纳告诉我,他以前就跟中国的小伙伴们比赛看谁先爬到树顶,加德纳赢了高兴得在树上哈哈大笑。” 乔梅折了一根柳杉枝递给老太太说:“你可以从这根树枝上感受到他的笑声。”加德纳太太把树枝放到鼻子前仔细嗅着,然后慢慢在空中挥舞。“她一下午都攥着那根树枝,即使跟丈夫的儿时玩伴一起座谈时,也没放手。” 乔梅回忆说。

  “我能见到加德纳小时候的中国伙伴吗?”沿着一条清澈的小溪行走时,加德纳太太迫不及待地问,“我非常渴望见到他们,我是替加德纳来重续情谊的。”当得到陪同她探访丈夫故地的原鼓岭乡乡长王培棋的肯定答复后,老太太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