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有的不称职有的狮子大开口 请好保姆难于找对象
2012-02-16 21:46:17  作者:何海铭 任思言 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家政市场走向规范化还需要一段时间

  福州新闻网讯 春节前后,福州家政市场十分红火。近日,不少市民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家政市场乱象多,有的市民甚至感慨“请个好保姆比找对象还难”。

  连找4个保姆都难没法留

  14日,市民刘女士走进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家政公司。她对这里熟门熟路——孩子出生半年来,她已是第五次来这里找保姆了。

  刘女士请的第一个保姆是南平人,30多岁,对方开价2500元一个月。想着带孩子挺累的,刘女士同意了。刚开始几天保姆表现还不错,过了几天保姆说太累,要加200元工资,刘女士也答应了。

  加工资后不久,邻居告诉刘女士,刘女士一上班,保姆就带着孩子到楼下玩耍,孩子在婴儿车上哭,保姆也不管,继续和其他保姆晒太阳、聊天。刘女士将信将疑。一次,她提早回家,发现情况果然如此。刘女士批评了保姆几句,没想到保姆第二天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刘女士找的第二个保姆是好友推荐的,第二天就辞职了,原因是孩子晚上哭闹,保姆认为影响了她的休息。

  接下来的2个保姆也让刘女士无法接受:一个是卫生习惯不好,自己喝完水的杯子,直接给宝宝冲奶粉;一个是只顾自己看电视,根本不管宝宝。“找个好保姆,咋就那么难呢?”刘女士感慨道。

  个别保姆“手脚不干净”

  除了不负责任之外,还有很多市民来电反映,个别保姆“手脚不干净”。

  家住五四北东方高尔夫花园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去年6月,她从米罗街的一家家政公司请了一名保姆,36岁,人也长得很清楚,还当过幼师。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