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同学热情相邀开影楼月入上万 不料竟是传销陷阱
2012-02-15 22:01:40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来福州和我一起开影楼吧,月收入上万元,几年后就能在城里买房了。”接到高中同学的邀请后,怀揣梦想的21岁的江西小伙熊某立即买了火车票来到福州。可没想到一到福州,他就被朋友带到了传销点。

  “抢钱啦!”15日上午,鼓东派出所民警在湖东路巡逻,忽见一名男子一边跑一边喊,民警迅速上前询问。“警察同志,我被人控制了,你快帮帮我。”民警随后把这名男子带回到派出所。

  这名男子姓熊,21岁,江西人。他过年前接到高中同学夏某的电话,对方邀请他到福州开影楼,并说这一行很赚钱。接到朋友的电话后,熊某就买了火车票,在1月17日早晨赶到福州。到了福州后,夏某到火车站接走了熊某,并称要带熊某去他的宿舍。到了熊某的“宿舍”后,熊某傻了眼,发现十多个人挤在一套房子里,地上还打着地铺。熊某感觉不对,准备离开,可是被人拦住了。

  “那里的负责人姓金,她像查户口一样询问我的信息,并强行检查了我的东西,没收了手机和身份证。”熊某告诉民警,房子的门窗都用报纸封了起来,外面根本看不到里面的情况,大部分时间他都在上课,内容就是教人怎么发展下线,怎么骗家人、朋友。“我为了保护自己,交了2800元的会员费,可他们没有把产品给我。”

  15日,鼓东派出所已把案件移交给相关单位调查。民警提醒外出打工者,切勿轻信他人,打工前最好多了解工作单位情况,以免被骗。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