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轻信改签车票不花手续费 四川女子被骗走4000元
2012-02-13 22:14:24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听说改签火车票可省手续费,四川女子被骗走价值4000元的财物。

  13日上午,四川来榕务工的刘某在火车站候车,准备乘坐14时的火车返回四川。9时40分左右,旁边一名男子打电话,用四川方言很大声地说改签换票的事,坐在刘某旁边的一名女子凑过来说她也想换票,拉着刘某过去问情况。想着对方是老乡,刘某陪着女子一起走了过去。

  男子称他表弟在火车站有熟人,换票很方便,可以从硬座改成卧铺,但要去五四路省二人民医院附近。刘某一听,想将手中14时的火车票换成17时的火车票,于是3人一起打车到省二人民医院附近。

  达到目的地后,男子称铁路管理很严,换票时不能带包,也不能带贵重财物。他先带同来的女子去改签换票。两人离开前,女子将包和项链等物品交给刘某保管。很快,两人就回来了,女子称她的火车票已经换好。

  随后,男子带着刘某去换票,刘某将手机、金项链、金戒指等物品放进包里,将包交给女子保管。她和男子走出没多远,男子突然问:“你有没有带身份证,换票需要身份证。”刘某返回拿身份证,发现女子不见了,等她回头找男子时,发现男子也不见踪影。刘某这时才意识到被骗,急忙赶到鼓东派出所报案。

  警方提示,市民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办理退票和改签业务时,应到正规服务窗口办理,切不可轻信他人。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高惠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