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礼物难选晚宴难订 情人节卸不下的“甜蜜负担”
2012-02-13 22:52:02  作者:林欢欢 林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适合情侣的手套(资料照片)

  福州新闻网讯 不知何时开始,每年“2·14”洋情人节成为年轻人关注的热点。无论你是单身还是热恋或者已婚,都躲不开“情人节怎么过”“情人节送什么”的思考与问候。

  今年的情人节终于没有再和春节掺和在一起,这样的好日子让女孩们更有兴致过节,也让一些男士感到负担沉重。但就是这样,许多男士还是义无反顾地承担起这个“甜蜜的负担”。

  礼物动辄上千

  男士负担有点重

  “情人节送女友礼物已经成了每年不成文的规定,不送总有负疚感,送吧没有价值上千元的礼物又拿不出手。” 市民林先生是个月光族,最近他正在为情人节发愁,他发现近期商场、酒店都推出了与情人节相关的促销活动,想不消费都不行,只要你带着女朋友经过,就会有导购员上前推销,不买的话很容易就把女友给得罪了。“准备一份礼物已经花掉我半个月的工资,再给女友买东西,我下半个月就得喝西北风了。为此,最近一段时间,我都以种种理由推托女友的约会要求。真希望情人节早点过去。”

  为了给女朋友选购情人节礼物,27岁的李先生13日专程前往金饰店选购金项链,他还请女店员当“模特”。经过再三考虑后,他买下了价值2300元的一款项链。李先生说,每年情人节他都会送女友礼物,而礼物的价格一般在1000元~2000元。“我们在一起3年多了,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在福州相聚一起过情人节,很值得纪念,所以买了贵一点的礼物。”

  晚餐预订火暴

  酒店花样翻新

  “每年情人节我都会带老婆去西餐厅享受浪漫晚餐,去年在东街口、冠亚等地转了两圈,直到晚上8点半才找到一家有空座位的西餐厅,虽然饿得不行,但老婆说为了证明感情,结婚了也要继续浪漫。”29岁的王先生是一家企业的销售专员,平时工作繁忙经常顾不上老婆,所以每到情人节他都会空出时间带老婆前往西餐厅共度甜蜜时光。由于今年的情人节是正常工作日,时间更加紧迫,如何和老婆享受一顿既经济又浪漫的情人节晚餐成了他最大的难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