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老兵夫妇瘫痪在床 网友微博呼吁大家伸援手(图)
2012-02-01 22:15:22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潘濂烨照顾两位瘫痪的父母

  福州新闻网讯 “汇集每个人小小的力量,就是很大的帮助!”“转发也是一种力量!”1日,得知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潘炳炎夫妇身患重病瘫痪在床的消息后,许多网友转发微博,发动大家一起来帮助老人。

  1日上午,一条微博在网上热传:“福州有一位抗美援朝的老兵,如今已81岁高龄,和妻子双双瘫痪在床。仅靠没有工作的儿子和负责家里主要经济来源的儿媳妇照料,家庭生活十分窘迫……”该微博发布后,先后有400多名网友转发,近百名网友留言,呼吁大家多多帮帮他们。

  1日下午,记者来到仓山区盖山镇吴凤村西社自然村潘炳炎家。此时,潘炳炎老人与老伴林兰英分别躺在2张床上,连说话都十分困难。潘炳炎的《复员军人证明书》写明,老人1931年3月出生,1951年参军,系原志愿军23军73师349团炊事员。

  老人的儿子潘濂烨介绍:“我爸说,有一次部队接到情报后刚撤走,敌人就用炮弹将原来的驻守地炸成了平地,他捡回了一条命。”

  1981年年底,潘炳炎因腰椎间盘突出从原百龄百货商店(市百货公司)提前退休。2011年12月22日上午,潘炳炎突然中风,至今大小便失禁,瘫痪在床。78岁的林兰英于2007年因糖尿病并发症导致中风偏瘫,每月需花费300多元进行药物治疗。一家人每月开支全靠潘炳炎1400多元退休金和潘濂烨妻子1200元的工资维持。

  仓山区盖山镇吴凤村村委会主任陈鹤林听说此事后,1日也赶到潘炳炎家中看望。他表示,将立即向盖山镇有关领导进行汇报,申请费用,对老人进行慰问。

  仓山区民政局局长黄达锋告诉记者,将会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看望慰问这位困难的老复员军人。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