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香樟树果实弄脏步行道 园林局:树落果是暂时的
2012-12-12 21:58:43  作者:赵铮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晋安河边香樟树果实落了一地

  福州新闻网讯 “晋安河边行道树上掉落了很多黑色的小豆子,一落地就溅出黑色的汁,污染河边步行道。”12日,洋下新村的陈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68800反映,近来这种行道树上的黑色果实不仅会掉在行人身上,还会弄脏路面。

  陈女士告诉记者,12日中午,她走在晋安河边,突然感觉头上一阵凉,用手一摸湿湿的,手上有紫黑色的汁。抬头一看,是行道树上的果实掉在她头上了。

  12日13时许,记者在洋下新村对面的晋安河边,看到一排行道树上结满了黑色的小果子。记者注意到,这种果实的皮又薄又软,一掉到地上就会破开,路面上都是黑汁。

  记者从市园林局绿化处了解到,这种行道树是香樟树。尽管有市民抱怨黑色的果实污染路面,但绿化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香樟树可驱虫且四季常青,是很好的绿化树种,果实成熟掉落路面只是暂时的。总体来说,香樟树作为行道树利大于弊。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