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出租车LED灯频显示“被打劫” 多为司机误碰
2012-11-26 21:13:02  作者:龚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六一北路往东看见一辆的士,牌灯写着‘我被打劫,请报警’,是误碰还是真的?”26日9时36分,网友“坏先生要简单”发微博称,有一辆的士通过车顶LED灯求救。

  记者联系上网友“坏先生要简单”。他告诉记者,26日9点25分左右,他开车在六一北路与东大路交叉路口等红灯,突然看到一辆的士车顶LED灯显示“我被打劫,请报警”。“我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正打算报警,随行的同事说大白天怎么可能被打劫,可能是误报。”“坏先生要简单”说,他同事之前遇到过的士司机误报警的情况,所以他发微博求证此事。

  这条微博发出后1小时,网友“仓山小警”、仓山公安分局民警林汉志在微博上回应称“车主已联系,没有被打劫”。林警官告诉记者,最近他多次收到网友反应的士车顶LED灯显示车辆被打劫,但经他了解,这些均为设备故障或司机误碰所致。

  对此,不少网友感叹这是“狼来了”。网友“RIGA—佳”说:“老是这样的话,以后真的被打劫就没人信了。”网友“福州那点事儿”认为,出租车公司应培训司机正确使用报警设备。

  林警官提醒,市民如发现类似事情,应马上拨打110报警,这样才能及时救助出租车司机,“哪怕只有一次是真的,报警也是值得的”。同时,他呼吁的士公司要及时维护设备,减少LED灯出错率,让有限的警力能及时帮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

  (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