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摄影爱好者制作福州版二十四节气图 网友赞好美
2012-11-19 21:07:46  作者:任思言 郑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二十四节气图之小雪

  福州新闻网讯 24张图片,带你领略福州春夏秋冬的四季美景。19日,网友“小飞刀的刀”在新浪微博发布了一组福州版“二十四节气图”,引发网友们关注,大家纷纷称赞“太美了”,以前都没有发现身边有这样的美景。

  19日凌晨,网友“小飞刀的刀”在新浪微博发布一组照片,每张照片上都配有说明,上面写了季节和拍摄地点。其中,立春的画面是西湖公园火红的郁金香与不远处的红灯笼交相辉映;立夏,闽侯南通荷塘边,几名抓蝌蚪的孩子在田间玩得不亦乐乎;立秋,长乐松下海边的芦花盛放;立冬,永泰大樟溪边,一片萧瑟的山水安静而自然……每一个节气都是大家身边的景致,都美得让人心醉。

  “福州好美啊!”“这是我见过最有味道的一组福州的照片”“福州人向您致敬,留住了美,留住了记忆。”……这条微博在发布数小时内就被转发800多次,评论达200多条。

  “小飞刀的刀”告诉记者,他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喜欢拍摄福州各种古典建筑。“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泉州和福安版的‘二十四节气图’,让我起了做福州版‘二十四节气图’的念头。我找到自己以前拍摄的图片,从里面挑出了24张最能代表福州各个节气景色的照片,制作成福州版‘二十四’节气图,没想到大家这么喜欢。”

  “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里的小雪,我的配图就是仓山积兴里爬墙虎渐红的叶子映衬着红墙,希望大家能去仓山看看那里的景色,也希望通过我制作的‘二十四节气图’能让大家发现自己身边的美景。”“小飞刀的刀”告诉记者,以后他还会制作福州的水和福州的老房子版本的二十四节气图。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郑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