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一海船贪图便利跨辖区办理签证 遭批评教育
2012-11-15 21:44:27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乌龙江大桥是福州市地方海事局湾边海事处和马江海事处的辖区分界处,上游水域为湾边海事处辖区,下游归马江海事处管辖,对于辖区内正常进出港的海船,湾边海事处都按照签证管理规则给予办理船舶进出港签证。

  10月15日,一艘海船到乌龙江大桥下游码头装卸货物后,贪图便利就近来到湾边海事处办理签证手续,湾边海事处签证员了解该船进出港情况后,对该船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该船前往马江海事处办理船舶签证事宜。

  福州市地方海事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规定,为规范船舶签证行为,办理签证事宜的船舶或者其经营人必须明确进出港管理的海事机构,不得贪图便利跨辖区办理船舶签证手续。

  案例点睛

  《船舶签证管理规则》第三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主管全国的船舶签证管理工作。各级海事管理机构具体负责本辖区内的船舶签证管理工作。

  福州市地方海事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船舶签证是指海事管理机构根据船舶或者其经营人的申请,经依法审查,对符合船舶签证条件的,准予其航行的行政许可行为。根据规定,要办理船舶签证,除要在《船舶签证管理规则》规定的时限内提供办理签证的相关材料外,还必须明确进出港签证的海事机构。船舶违反船舶签证管理规定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按照交通部颁布的海事行政处罚规定执行。

  (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 通讯员 卢孝健)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