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车窗抛物 罚款50扣2分
2012-11-01 09:39:0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江滨路上一小车车主无所顾忌地朝车外抛垃圾,后被警方开了罚单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1月1日讯(见习记者 杨亚茹 通讯员 赵永龙 文/图) 近日,武汉一市民连续举报35次“车窗抛物”成“最牛举报户”,随后,“车窗抛物”成为网友讨论的热点。车窗抛物不仅影响了市容,而且对在马路上工作的环卫工人来说还可能是“夺命垃圾”。

  从今年8月开始,福州市开展对不文明交通行为的专项整治工作,其中“向车外抛撒杂物”就是重点整治对象之一。8月30日,福州苍霞派出所民警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轿车在行驶途中,旁若无人、无所顾忌地向车外抛撒垃圾物品,按照福建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员开出了罚款50元并扣2分的罚单。警方介绍,对车窗抛物的驾驶员将按此处罚。

  据悉,此项专项整治行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针对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决不手软。

  记者调查:早晚高峰车窗频扔烟头

  昨天早上7时许,记者来到五四路湖东路口,此时附近路段还有两三位环卫工人在清扫道路。昨早福州天气略显凉意,不少车主都把车窗摇起。但是,记者观察到,很多车主还是在车窗顶上预留了一条缝隙,难道是为了扔烟头?果不其然,10分钟时间里,就有9辆车里扔出了烟头。

  昨天8点左右,此路口车流量明显变大。记者发现,红绿灯等待期间,烟头、早餐塑料袋等,从车里抛出的频率也随之变高。司机许师傅告诉记者,等红绿灯时,抽根烟“耗”会儿时间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往往绿灯亮了,烟剩半截,就随手往外一扔。”开了多年出租车的毛师傅对车窗抛物也早已经习以为常,“有的乘客在车上吃早点,吃完后包装袋随手一扔,一些抽烟的乘客,烟头基本上都扔到窗外。”

  记者随后走访了多个路段,发现车窗抛物现象屡见不鲜。除了烟头,还有没吃完的半个馒头、已经开封的豆浆、揉成一团的纸巾等,也被随意扔出窗外。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