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金牛山高校住宅小区弥漫药水味 暂未发现气味源
2012-10-30 22:08:05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金牛山高校住宅小区笼罩在一股强烈刺鼻的有毒气体之中,已经持续2个小时,整栋楼的居民都已逃至小区门口透气……”29日晚10时39分,网友“涂鸦的兔哥”发微博称,自己居住的小区内弥漫着一股刺鼻气味。

  “涂鸦的兔哥”告诉记者,他住在金牛山高校住宅小区5号楼,毗邻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许多居民怀疑是物构所乱倒化学试剂或“实验垃圾”导致刺鼻气味弥漫。

  30日中午12时,记者来到了金牛山高校住宅小区,刺鼻气味已散去。“晚上7点多开始闻到味道,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多。”住在5号楼的韩阿姨说,至少有一半的住户都闻到臭味,这一周已经有3次了。当晚很多住户都跑下楼,说感觉头晕,家里实在是没法待。同住5号楼的廖先生和林先生也都说,气味特别难闻,好像手术室里浓烈的药水味。

  “得知此事后,环保局、煤气公司及110都赶往现场调查。环保局说不是河道排污所致,煤气公司也排除了煤气泄漏的可能。”韩阿姨说,因为小区和物构所仅一墙之隔,很多居民都怀疑是该所乱排废液所致。于是,当晚十几位居民到物构所了解情况。物构所3名负责人来到小区查看,那时味道已散去,他们就说如果还有味道再来处理。

  30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质量安全处的李志华处长告诉记者,对于实验所产生的废液,该所有一套严格的处理制度,“要将废液倒入废液桶中,然后集中入库,再送往环保公司处理。”对于小区居民们的猜疑,李志华说,物构所可以配合住户及相关职能部门一起监测、排查,共同解决问题。

  记者联系市环保局,该局相关负责人称,30日上午,工作人员已去物构所了解情况并进行排查,暂未发现气味源,环保局会继续跟进此事。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