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公交急刹车致乘客多处摔伤 司机无动于衷引不满
2012-10-17 22:43:35  作者:郑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7日上午,谢女士乘坐一辆车牌号为闽AY3484的61路公交车,由于司机急刹车摔倒,身上多处擦破、淤青、红肿。事后,她对司机及公交公司处理态度不满,于是向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网站投诉。经网友微博转发后,在网上引发热议。

  谢女士在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网站的诉求件中称,17日上午7:10~7:25,她乘坐车牌号为闽AY3484的61路公交车,由于司机开得飞快,经过温泉路口拐弯时突然急刹车。站在车门前阶梯上的她虽然抓紧栏杆,还是被甩到阶梯下,身上多处擦破、淤青、红肿。可司机无动于衷,随后在其他乘客的再三“声讨”下,才过来问一句:“骨头没断吧?”谢女士说“没有”后下了车,司机便开车走了。谢女士将此事投诉到公交公司,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却让谢女士自行报警,并称不报警就无法处理。谢女士对公交司机及工作人员的态度十分愤慨。此诉求件被网友“子野NO1”在微博上转发,并迅速引发众多网友转发和讨论。

  17日下午,记者致电61路公交车车队工作人员王女士。王女士向记者解释道,当时司机并不知道谢女士伤势如何,听到其他乘客议论纷纷才发现此事,而问及谢女士伤势如何时,谢女士并没吭声,也没有和司机沟通是需要转乘其他车辆还是拨打120送急救等,就下了车。“她拨打公交公司投诉热线后,我找到司机,司机承认急刹车造成王女士受伤的事实。我就代替司机向谢女士道了歉,同时立刻问她伤势怎么样,她说皮外伤,不知道骨头有没有事。”

  王女士称,她告诉谢女士报警是处理这件事唯一的方式,是因为该事件属于“客伤事故”,必须由警方出面进行事故调查和责任认定,包括怎么处置司机与确定赔偿等事宜。

  关于此事的处理结果,王女士告诉记者,公交公司已经要求司机写书面检查,并考虑对其进行取消奖金等处分,若谢女士报警,公司会积极配合警方,今后也会注意加强司机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加强服务管理。

  (福州日报记者 郑炜)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