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一高校每天供水一两小时 学生买纯净水洗漱
2012-10-15 21:08:43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学生在消防栓处取水

  福州新闻网讯 “学校断断续续停水快一个月了,现在我们连洗漱都要买纯净水了。”15日,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小林同学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学校用水出现困难,造成学生生活不便。

  “学校现在每天只有早上五六点才有水,这让我们怎么办?天天都是喝矿泉水,洗澡什么都没有水。”15日,在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小林同学向记者抱怨,学校停水给大家带来了很大不便。

  一些学生告诉记者,从9月份中旬新生到校之后就开始停水,之前还是断断续续的有水,最近干脆每天只有一两个小时有水,其他时间都没有水。“我们现在正常的洗漱都用不上自来水了,只能买纯净水应急,有水时,大家都得排着队接,不少人还接不到水。”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大二的一名男同学说,由于宿舍的楼层较高,他们只好到低楼层接水,甚至还有的同学尝试到消防栓取水,但就连消防栓也没有水。

  “前一段时间,我们军训,每天都是一身臭汗,回到宿舍想洗个澡也变成了一种奢望,供水时间短且水量少,常常洗到一半就没有水了,有的同学根本接不到水。”大一新生小刘告诉记者。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15日采访了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障部,一老师介绍,学校位于软件园里面,由于地势较高,水压不够,用水一直都比较困难。“尤其是这个学期,新生报到后,用水量较大,我们也接到了不少同学的反映,现在正在协调解决这个问题,上午学校领导还专门就此事开了会。”

  “现在解决此事的最好办法就是让自来水公司给学校铺设管道,学校在软件园里,铺水管破路要申请,我们去年就向福州软件园管委会提交申请,但是一直都没有消息,近期内,我们会努力解决同学们的用水问题。”这名老师说。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