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民警3天“捡”到3个迷路老人 外出建议带联系卡
2012-10-15 22:00:14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2日、13日、14日,鼓山派出所接连3天先后送3个迷路老人回家。警方提醒,老人单独外出容易迷路,建议老人随身携带联系卡。

  14日上午,89岁的黄依伯跟朋友结伴到鼓山风景区游玩。下山时,黄依伯上了一趟卫生间后找不到朋友。黄依伯对鼓山风景区不熟,也不记得回家的路,漫无目的走了4个小时。当天下午3点多,迷路的黄依伯走到福新东路,在一名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报警求助。鼓山所民警赶到现场,从黄依伯携带的老年人优待证上找到了他的住址。知道老人没有吃午饭,民警给他买了面包和水充饥,然后驾车将老人送回台江的住所。

  13日上午,家住鼓山镇鼓四村的黄女士匆匆赶到鼓山所报警,称其87岁的母亲独自出门后就没有回来。民警通过调取附近路段监控探头发现,黄女士母亲过了家门前的斑马线后就迷路了。在民警帮助下,家人成功将老人找回。

  12日下午,鼓山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鼓山镇茶会小区公交站附近发现一名迷路老人,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经询问,老人姓刘,今年99岁,通过老人提供的信息,民警与老人家人取得联系,并将老人送回家。

  (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 通讯员 黄婷)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