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大斗彩巷拥堵何时休 乱停车少了乱摆摊又来(图)
2012-10-15 21:30:00  作者:陈茜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摊点把路面占去一半,小巷显得十分拥堵。

  福州新闻网讯 省立医院旁的鼓楼区大斗彩巷乱停车现象历来比较突出,也是重点交通整治路段,经过一段时间整治,这里的乱停车现象少了许多。可是,15日上午,市民江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巷内原先乱停车的地方被一些小摊小贩占据,路面拥堵依旧。

  15日下午,记者来到大斗彩巷,在省立医院西门至大斗彩巷7号公寓之间,一段约40米长的道路上,有11个临时摊点,这些摊点主要是卖小吃和水果的,只有两车道的巷子被占去近一半。

  摊贩们忙着做生意,不少人驻足买东西,电动车随意停在一旁,小巷变得更加拥挤,小轿车要通过十分不容易,车辆喇叭声此起彼伏,现场一片混乱。

  就在记者采访时,省立医院一辆救护车要从大斗彩巷驶出,可拥挤的道路堵住了救护车,司机不断鸣笛,费了好大劲,才终于开了出去。

  “早上6点多开始就有摆摊的了,主要卖些水果和小吃,购买者也大多是病人家属,摆摊现象每天都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左右,直到医院西门关门为止。”省立医院一保安告诉记者,近2个月来,小巷内原本占道停放的车辆在整治后少了很多,但是临时摊点却多出了不少。该保安说,城管队员也多次到现场执法,可摊贩们和城管“捉迷藏”,没什么效果。

  随后,记者联系上鼓楼区市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执法力量有限,日常以巡逻为主,针对记者反映的情况,他们会立即派执法中队到现场查看处理,并加大巡查力度。

  (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