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大学86名大学生每人每周省2元 关爱孤寡老人
2012-01-04 21:13:19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个班、86人,每人每周节省2元零花钱,定向服务6位孤寡老人。新年伊始,福州大学的86名大学生决定用这样的方式参与慈善服务。

  这86名同学来自福大应用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2011级软件工程班。“每人每周省2元零花钱,1个月能省下近700元,虽然不多,但是我们的一点心意。”班长施雄说,大家都希望能为学校所在社区的孤寡老人做一些事。“现在我们已和五凤街道的6名低保或低保边缘孤寡老人结成对子,省下来的钱将以每个月100元的标准送到老人手里。”施雄说,平日里他们还将不定期分组上门为老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逢年过节也会为老人们送去问候。这86名同学毕业后,慈善活动的接力棒会交到学弟学妹的手中。

  “同学们是主动找上门要求参与慈善活动。”市慈善总会会长方庆云说,点点爱心不仅让6位孤寡老人得到爱心捐助和关爱,也体现了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慈善的社会责任感。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