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外地男打的丢钱包险些难回家 老人捡后完璧归赵
2012-01-04 21:16:24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在福州遇到好人了,要不是这位老人,我今年回家都难。我拿钱感谢她,她怎么也不收。”4日,说起好心老人、鼓楼区水部街道莲宅社区居民张瑞珍,37岁的吉林人邓先生满怀感激。

  邓先生回忆说,去年12月28日上午,他乘出租车去上班。“可能是付钱后钱包没有放进裤兜里,中午吃饭时一摸口袋才发现钱包不见了。”邓先生说,钱包中有现金700元,还有身份证和8张银行卡。“我当时非常着急,没有了身份证和钱,我一个外地人,连春节回家都成难题。”

  65岁的张瑞珍昨天告诉记者,当天9时许,她在六一中路一家盲人按摩院附近进行文明劝导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捡起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700元钱,我就交到了社区,后来登报失物招领,失主的朋友看到后,把这信息告诉了失主。”老人说:“失主到社区来领钱包,看到钱一分不少,就把里面的700元钱全部塞给我。这钱是人家的,我怎么能要呢?举手之劳,不值得说。”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