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新中国首批气象兵60年后再相聚 6位老人筹划2年
2012-01-02 21:13:19  作者:林蕾 池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韩森(右)、张步健(中)、陈熊锋(左)

   “人生能有几个60年?60年前的战友再聚首,一起回忆往事,相互了解近况,这种感觉太好了!”2日上午,在法海路温馨园酒店四楼,韩森、张步健、陈熊锋3名老人聊起几个月前举办的一次聚会,笑得分外开心。

  原来,去年10月,3人和另外几名福州战友一起,成功组织了一场“纪念抗美援朝参军60周年座谈会”,邀请在全国16个省份的78名战友欢聚福州,这让他们感到非常幸福和满足。

  1951年7月,来自福建和上海的300名应征入伍新兵被送到了西南军区空军司令部气象干部学校培训,其中110多名战士来自福州。

  1952年4月,结束培训的300名战士被派往全国25个省市建设气象站,其中就有韩森等人。“我们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批‘气象兵’,当时最小的战士才14岁,最大的也不过18岁。”陈熊锋告诉记者,入伍时,一些战友家里穷,有的是光着脚去报到的,先坐船,后来又在卡车上颠簸了7天7夜才到了成都。

  张步健说:“我们这些战友,很多人干了一辈子的气象工作,大家都有聊不完的话题。”正是因为难忘战友情,又适逢参军60周年,他们去年才策划了这样一场聚会。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