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警开展反扒专项整治行动 节假日外出切记防盗
2012-01-19 21:47:22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警方在行动中缴获许多被盗手机

  福州新闻网讯 19日,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警方开展“反扒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提醒市民节假日外出游玩时要注意防盗窃。警方同时呼吁市民,平时生活工作中发现有扒窃行为或扒窃线索,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2011年12月27日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组织四城区刑侦部门开展以打击扒窃、拎包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重点的反扒专项行动。行动中,反扒民警采取公开巡逻、便衣追控等措施,以公交车站为点、公交线路为线、公共场所为面展开拉网式巡查,对案件高发的重点线路、区域,予以重点时段重点打击。行动开展以来,反扒民警共摧毁扒窃、销赃犯罪团伙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5人,缴获手机200余部、金器10余件。

  警方提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避免携带贵重物品或大量现金;在车辆拥挤时,注意保持警惕,留意周围人群;钱包等贵重物品尽量贴身存放,拎包、背包吊在胸前视线范围内;发觉有故意碰撞你或紧贴你身边的人时,可以移动站立位置,防止被窃。

  (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 通讯员 榕公宣/文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