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清环卫工人月薪提至1200元 还有特殊岗位津贴
2012-01-10 10:02: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今年起,福清环卫工人每月可多拿到200元薪水。除提高月薪外,福清还在完善医疗保障、发放特殊岗位津贴等方面改善环卫工人生活条件。

  据悉,福清现有一线环卫工人200多人。为改善环卫工人的生活条件,今年起,福清将分步实施提高环卫工人待遇措施,其中包括:将合同制环卫工人的工资标准从原来的1000元提高至1200元,驾驶员工资从原来的1400元提高至1600元,并与福清其他公益性单位临时工增资同步实施。

  同时,建立正常增资机制,力争“十二五”末期,环卫合同制工人工资基本达到城镇职工平均工资水平;将环卫工人纳入福清医疗保险保障范畴,对属城镇户口的环卫工人给予办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对属农村户口的环卫工人给予办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

  另外,从今年1月起,按照每人每出勤日5元的标准,给予发放环卫特殊岗位津贴。

  (东南快报记者 陈钦祥)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