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多日受雨水侵袭老宅屋檐脱落 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2011-09-02 23:10:38  作者:徐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多日受雨水侵袭老宅屋檐脱落

  福州新闻网讯 “真是万幸,还好当时依姆坐在屋子里,要不然屋檐塌下来就砸到她了。”2日上午8时多,台江区上杭路205号的一栋旧宅里,一整块屋檐忽然脱落砸下,幸未伤及住户。据了解,此次事故疑与民宅年久失修以及近日连续降水有关。目前,台江区房管局、台江区上杭社区已对该民房里的住户发出了撤离整改的通知。

  老宅前后共分三个区间,住着三四户居民,脱落的屋檐位于老宅最靠里的一处天井上方。记者来到现场时,看见天井内满是碎裂的瓦片,几根发霉的木头掉落后横斜在一块洗衣石上,老宅的墙壁脱落得厉害,部分地方还出现了明显的裂痕。

  “社区已经叫我搬走了,可我也不知道去哪里住。”据住户陈依姆介绍,当日上午8时多,她听到哗啦啦的声响,把她吓了一跳,出来一看才知道屋檐砸下来了。陈依姆说,这间民宅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经过风吹雨打,逐渐成了危房,每年汛期、台风天时或多或少都会发生一些事故。这几日受到台风“南玛都”的影响,福州刮风下雨,破旧的屋檐可能无法承受雨水的重量,塌了下来。“我们这一带全是这样的老房子,之前隔壁一户的墙都倒了,还好没有伤到人。”

  在院子里的桌子上,记者看到了2张通知单,发文单位分别为台江区房管局与台江区上杭社区。通知中称,由于屋檐塌落,房屋存在安全隐患,要求205号的所有住户尽快撤离,随后社区将通知相关产权人和主管单位加固维修旧房屋。

  (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文 石美祥/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