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江滨绿化景观休闲道十米大树倒地 影响市民健身
2011-09-02 22:32:47  作者: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十米大树倒地

  【读者报料】2日上午,市民林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在建新镇劳光村劳光综合楼对面的江滨绿化景观休闲道旁,一棵十米高的木棉树倒了。

  【记者调查】记者随后前往江滨绿化景观休闲道。在现场,记者看到一棵约10米高、直径约50厘米的木棉树倒在地上,整个树干横过休闲道。记者发现,这棵木棉树的根很浅,部分根须被雨水泡烂。

  林先生告诉记者,16时许,他来休闲道晨练,发现这棵木棉树已经倾斜。昨天6时他再经过此地时,发现树木已经倒在地上了。林先生说:“这条休闲道早晚都有人散步,树木倒下影响了市民健身。”

  【部门连线】记者随后致电仓山区园林局绿化科。绿化科的叶队长告诉记者,他们接到电话后,已组织工人将占据休闲道的部分树木锯断。园林局方面将和公园管理处合作,尽快将该树扶正重新栽种。叶队长表示,近几天,由于“南玛都”的影响,福州雨水较多,这棵树刚种不久,因此被风吹倒。叶队长说:“木棉的存活率较高,只要根系主体没有被破坏,这棵木棉树存活的可能性很高。”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