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火车北站就是福州火车站 名字不一致让人误解
2011-09-16 23:53:42  作者:赵铮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站”被误称作“火车北站”

  福州新闻网讯  日前,家住晋安区桂山路的一位热心读者给本报寄来一封信,信上说,不少单位与个人将福州火车站叫做“火车北站”,希望借本报纠正这一说法。

  据了解,所谓的“火车北站”实际上就是福州火车站,对此一些本地人都弄不清楚,对于刚来福州的外地人来说,就更是一头雾水了。记者在网上看到,有厦门的网友发帖询问:“福州火车北站在哪儿?问了数个在福州的同学都说不知道。”

  对此,火车站有关人士表示,目前福州只有福州火车站与福州火车南站。该人士介绍,从1959年以来,火车站就一直叫做“福州站”,“福州南站”是新建的,因此火车票上写的也是“福州”和“福州南”。“火车北站”之称恐怕是误传。

  记者了解到,由于汽车站有南站、北站之分,加上福州火车站地处福州北面,又临近汽车北站,一些人受此影响,顺口把“福州站”叫做“火车北站”。

  记者在思儿亭高架桥往北环中路茶园桥公交车站方向的下桥处看到,一面高悬的交通指示牌上写着“火车北站”。在福州火车站公交总站,所有的公交站名都写着“火车站”,但在乘客候车室上方却写着“火车北站公交枢纽站”。既然“火车北站”的叫法不正规,市民建议有关部门统一名称。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