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金山内河污水直排闽江 围困闽江南公园(图)
2011-08-30 10:20:0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污水直排入闽江,就在金山大桥下

污水就是从这条内河排出的  

  本报讯 “闽江水变得又黑又臭!”近日,一位在闽江公园南园晨练的福州市民发现,公园边上的闽江水竟然发出恶臭,黑色的污水呈带状包围着公园的水岸,延绵数百米。一些来公园游玩的市民只好远离岸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闽江公园南园,沿着金山大桥的桥下走向江边,还没走到江边就闻到了一股恶臭。在岸边往闽江里看,闽江水呈两种颜色,黑色的污水滚滚地从旁边的水渠流出,在淡绿色的闽江水里划出了一道宽约10米的黑带,并随着江水顺流而下,包裹着闽江公园的水岸。

  一些在此游玩的市民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已经好几天了。平时到了傍晚时分,都会有很多市民来此玩水,可自从这些污水排出后,大家都不敢下水了。

  记者从福州市内河管理处获悉,这条正在排黑水的水渠其实是一条内河,名叫红旗浦,目前正在进行内河综合整治。据仓山区内河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正在进行内河综合治理,前段时间因工程需要用沙包堵住了河道,致使一些污水淤积,由于目前是汛期,他们将堵住的沙包移开了,因此这些污水就进入了闽江。该负责人表示,红旗浦沿线有工业区和住宅区,由于还未建设截污工程,原本这些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也是直接排进闽江的。

  附近的市民表示,内河清淤工程进行了几个月,红旗浦也被截流了几个月,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在那里淤积蒸发,浓度已经很大,就这样不经处理直排闽江,会让闽江很受伤的。

  (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志宏 张超辉 文/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