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餐厅未打烊就拖地 顾客滑倒摔坏价值几千元手镯
2011-08-30 21:12:54  作者:何海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们在万象城一家餐厅吃饭,还没结账,餐厅就开始打扫卫生,结果一个朋友因为地面湿滑摔倒了,手镯也摔坏了,但是餐厅一直以老板不在为借口拒绝赔偿。”29日晚10时,钟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

  记者随后赶到万象城,在“渝中味寻常故事私房菜”见到了钟先生和他的朋友。钟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们有一个同学从波兰回国,他们约了在福州工作的几个老同学,一起到这家餐厅聚餐。当晚9时30分左右,酒足饭饱,钟先生和同学兰女士起身去前台付钱。没想到刚走出包厢,两人就滑倒在地。“当时地上到处是洗洁液,非常滑。”钟先生说。

  滑倒后,两人的手臂受了点轻伤,但兰女士手上的玉手镯摔得支离破碎。记者在餐厅内看到,被摔成几段的玉镯摆在餐厅的一张桌子上。“这手镯是2006年买的,当时花了几千元,现在已经升值好几倍了。”兰女士望着“分了家”的玉镯,心疼地说。

  意外发生后,钟先生和兰女士找餐厅方要求赔偿,“还没打烊店里就开始打扫卫生,把地板弄得那么湿滑,又不提醒客人注意,店里当然要赔偿”。但餐厅方只答应给钟先生等人免单,“餐厅的人说店老板在北京,联系不上,他们没有赔偿的权限”。

  对此,餐厅的负责人林小姐称,当时有一名顾客在餐厅里发生呕吐,工作人员对地面进行清洗,地还没有拖干,钟先生等人刚好出来结账,才发生了意外。“大家都不愿意发生这样不愉快的事情,我们对顾客表示歉意。”林小姐说,“老板目前确实联系不上,我们的权限只能给顾客免单,至于赔偿我做不了主。”

  见协商不成,钟先生等人报警,随后双方到派出所做了笔录。由于时间较晚,钟先生等人决定第二天再找餐厅协商。30日傍晚,记者再次致电钟先生和餐厅双方,得知双方还未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钟先生等人已向12315进行投诉,工商部门已介入协调。

  福建创元律师事务所的蔡思斌律师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餐厅要给顾客提供安全的消费环境,如果是地板湿滑导致顾客受伤,进而造成顾客财物受损,餐厅应承担全部赔偿责任。钟先生等人需要提供手镯的原始购买单据,证明镯子的具体价值,如果镯子升值了,要由具体的评估机构进行认定。餐厅拒不赔偿,钟先生等人可以向12315投诉,或向法院起诉。“顾客一定要保留好消费单据。”蔡律师提醒。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