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榕市区难觅“失物招领处” 建议建统一网络平台
2011-08-03 22:23:01  作者:任思言 郑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公交集团出租车公司仓库内收集乘客落下的旅行箱

  福州80后男青年马斌自费创办了“福州失物招领网”,搜集各种寻物信息和招领信息,目前已经帮10余人找到了失物。本报3日报道了马斌的故事,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不少市民纷纷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表示以前常见到“失物招领处”,现在已经不多了,现在捡到东西也不知道要交到什么地方。还有市民提出,福州能否设置一个专门的失物招领机构,或者设置一个网络的平台,让更多丢失东西的市民找回遗失物。

  记者调查:市区难觅“失物招领处”

  3日中午,记者在东街口的东百商场东街店找了好几圈,没有找到“失物招领处”。记者来到东百商场的广播台,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场现在没有设置“失物招领处”,但是肯定有顾客遗失一些钱包、手机和钥匙一类的东西,如果有其他客人和售货员拾到的话会交到服务台,我们通过广播找失主,不少顾客丢了东西之后也会到这里发寻物广播。这些我们都会登记在册,以便找到后和失主联系。”

  福建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经营部的周飞燕告诉记者,该公司所负责的汽车南站和汽车北站也都没有设置专门的失物招领处。“有不少乘客都是到福州再换乘其他的交通工具,甚至只是短暂的停留,有人丢了小件的东西,比如说钥匙、衣服和雨伞之类的一般都不会回来找。”

  周飞燕告诉记者,司机和其他工作人员经常在长途汽车或者车站里发现有人丢了东西,一般都是交到车站里,车站做好表格并在上面备注物品特征后放在库房,然后提交到公司。我们每隔一段时间会在媒体上公布失物,但是回头来找的人很少。“如果过了几个月还没有人认领,库房就被这些东西堆满了,我们就只能把这些遗失物处理掉。”

  招领处信息闭塞 失物无人认领

  3日下午,在福州市公交出租车公司,记者看到了很多无人认领的失物,其中除了身份证、钱包、钥匙等重要的小件物品,甚至还有客人遗忘大件行李(如图),这些没有人认定的失物上已经落了一层厚厚的灰尘。据介绍,这些都是出租车公司拾到的失物,但是这些没有留下个人信息的失物,想寻找主人确实比较困难。“这里有的行李已经等了一年还没有等到主人。司机捡到东西后会交到公司,我们会给失物编号,填写登记表,这些还挺费工夫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