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烧烤摊扰民现象仍存在 市容局22日通报整治情况
2011-08-18 21:33:03  作者:刘复培 林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前后曝光了几次,这些烧烤摊依然在扰民。”18日,不少读者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本报11日、12日、16日、17日曝光了街头烧烤摊噪音扰民、污染环境、阻碍交通等现象后,一些烧烤摊依然存在扰民现象。

  投诉白湖亭北园路口对面的烧烤摊占道经营的林先生说:“为什么我们一直反映,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烧烤摊扰民问题就那么难治理吗?希望市市容局能重视市民提供的‘黑名单’。”林先生说出了很多市民的心声。家住屏西新村的陈先生反映,虽然执法人员偶尔来检查,但效果并不明显,常见的情况是城管下班、烧烤摊“上班”,“夜里10点多,小区门口的烧烤摊就摆出来了,而且这些烧烤摊的消息都很灵,能提前知道城管夜间会不会来检查”。

  18日上午,记者再次致电市市容局,了解15日本报转交的“黑名单”的处理情况。该局市容处处长陈金告诉记者,“黑名单”已转交给五城区执法局分头处理。陈金说,近期市市容局直属执法大队及五城区执法局都在开展占道经营的专项整治,但是占道经营的现象容易出现反复,并不是一次简单取缔就能够解决问题,目前市市容局正在研究如何疏导包括烧烤摊、大排档在内的夜间饮食摊点,“接到‘黑名单’后,我们采取了相应的措施进行整治,22日各城区将上报‘黑名单’的整治情况”。

  我市在整治夜间烧烤摊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什么成效,如何建立科学的长效管理机制?本报将继续关注。
   
  短评 正视问题

  本报连续曝光榕城夜间烧烤摊乱象,在市民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很多读者纷纷来电来函,或反映被夜间烧烤摊困扰的感受,或举报“三无”烧烤摊点,或为整治烧烤摊建言献策。市民都表示,市区夜间烧烤摊已到了非治理不可的地步。

  根据市民和网友提供的信息,本报整理了一份“三无”烧烤摊的“黑名单”,并于15日下午将名单转交给市市容局。时间过了几天,目前依然没有什么实质性进展。市民的急切可以理解。

  好在市市容局的相关负责人已表态,22日将通报“黑名单”整治情况。对此,我们期待相关部门能正视问题,积极治理。只有这样,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和谐文明。

  (福州日报记者 刘复培 林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